Rainbow Pen F&Q

Rainbow Pen 問題集

 

Q: 我家已經有點讀筆了,可以讀彩虹時間的雜誌嗎?
A:因版權關係,各家出版社的內容無法通用,他牌點讀筆無法點讀彩虹時間雜誌與產品。同樣地,彩虹時間的點讀筆也無法讀取其他出版社的點讀書籍與教材。若您發現有廠商宣稱他牌點讀筆可適用彩虹時間雜誌,此為嚴重侵權行為,請立即與我們聯絡 04-35005800 #321,萬分感謝。

 

Q: 點讀筆保固?
A:於購買一年內享有保固,維修皆需要7-14不等的工作天。
「保固期內」有故障可寄回編輯部進行初步檢測再送廠商,若經檢測出屬於人為因素(如:果汁腐蝕筆晶片、自行拔電池導致接頭焊接斷裂、異物進入筆頭導致點讀失靈),就不提供免費維修。修付費會由廠商報價,若確定維修代付費給廠商後才會修理。編輯部不會收取額外收取費用。
「超過保固期」有送修檢測就必須附上回郵資費$40元,若無附編輯部會簡訊告知付費帳號,待收到費用才會將檢修筆回寄。若需更換零件,就依照商報價。
備註1:保固卡遺失,若不能提出購買資料將已出廠日計算。
備註2:保固郵寄範圍僅限台澎金馬。

【廠商維修報價參2019.7.31】

 

Q點讀筆充飽電後能使用多久時間?
A:點讀操作時間(累計)2.5小時。當筆身燈號呈現紅色慢閃爍時就是提醒您電量將耗盡,這時就能為它再充電了(實際電力損耗仍以操作行為為主)。若長時間不用,仍建議2-3個月充電1次(充飽)以保持電池活性。
注意:盡可能不要自行拔電池,以免造成電池連接點的損壞而降低電池使用壽命。

 

Q點讀檔下載後為.GMP該解壓縮嗎?
A:此檔案為點讀筆專屬檔【無需解壓縮】,直接附製到點讀筆BOOK資料夾內即可。

 

Q為何開機時聽到「喔喔」聲響?
A:此聲音是代表SD卡相關問題。
情況1.SD卡沒有在筆中。
情況2.SD卡沒有放置好,可以先重新退出再插入。
情況3.SD卡可能故障,可以重新格式化卡片(要記得先將SD卡中檔案先複製備份)。
情況4. SD卡出現非預期判讀檔案。且BOOK資料夾中的OPEN.GMP檔未在正確位置。
注意:格式化時請選擇,檔案系統FAT32 ,配置單位大64KB (高階運轉數,已減少點讀筆讀檔時產生機械音)

 

Q點讀筆外接耳機會有漏音?
A 由於2.0點讀筆韌體有BUG,所以會有此情況。
處理方式: 請將您的點讀筆寄回編輯部,由編輯部協助您點讀筆韌體升級。

 

Q點讀筆透過【MAC系統】安裝書檔後就怪怪的?
A 由於1.0點讀筆韌體不支援MAC系統,導致MAC系統自動安裝的背景物件會造成SD卡秀斗。
處理方式: 請將您的點讀筆寄回編輯部,並附上回郵$40,由編輯部協助升級。

 

Q安裝新書籍檔後,筆開機就怪怪的?
A:請先檢查是否記憶卡中請勿放入任何非彩虹時間點讀檔以外的其他檔案(他牌點讀筆的點讀檔案、文件、圖片等)及新開立的增資料夾
請注意:
1.不能隨意更改點讀檔檔名。
EX:BOOK資料夾內有OPEN.GMP及OPEN (1).GMP,此時請把有(1)的檔案刪除。
2.若您進行點讀檔更新,請直接複製取代原先存在檔案。
3.不能隨意新增資料夾。

 

Q為何開機點內容都沒聲音、聲音錯誤或只有燈號閃爍?
A閱讀任何教材前請先點選教材封面,讓點讀筆知道您要閱讀哪本教材。因為彩虹時間教材皆是獨立對應專屬點讀檔案,所以不像坊間多數教材開機就能使用。

 

Q為何點了封面只有呱呱聲或您尚未安裝書籍檔?
A:就是尚未安裝檔案,趕緊到下載頁面選擇相對應封面安裝檔案吧!
點讀書籍檔下載專區:點讀書籍檔下載專區
安裝檔案操作影片:【點讀檔安裝示範影片】

 

Q為何點有時讀筆切換書籍時燈號不反應?
A:彩虹時間點讀檔為維持聲音品質,書籍檔案都偏大。建議不要在短短兩三秒鐘做快速切換。若第一次切換無反應,等幾秒後再點一次。(自2019.6月起已逐步將檔案縮小)

 

Q自製點讀教材的【錄音貼紙】該如何使用? 為何貼紙錄音後原先自放的mp3音檔就不播放?
A:錄音貼紙是做為呼叫點讀筆「RECORD」中的音檔媒介。
加入音檔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透過錄音功能卡錄音(錄音時間是取決於SD剩餘容量與電池量,可重複錄音,新的錄音會覆蓋原先的),另一種是將有聲CD書籍的mp3音檔放到點讀筆中。
注意:點讀筆設定為優先讀取錄音檔(.WAV)。若您不想要可到RECORD資料夾中刪除錄音檔。
大批檔名更換程式與說明 >>下載專區
詳細介紹可閱讀 >>說明書【錄音/音樂功能卡】及【自製教材章節】

 

Q為什麼點讀繪本的道具頁有些無法點讀?
A:因印刷廠印製道具頁時有誤用油墨,導致深色圖片都不能順利點讀。編輯部有再製作"闖關遊戲卡"來補足道具頁的缺失(遊戲卡含圖片及點讀遊戲)。不過此遊戲卡檔案和繪本檔案使用不同點讀檔資料,使用闖關遊戲卡要點選遊戲卡封面

 

Q為什麼點選2017下半年度雜誌後,再點新款貼紙只有燈號閃爍沒有聲音?
A:因為新款貼紙為後期新產品,所以在2017下半雜誌中會沒有聲音。(編輯部近期會安排檔案更新)。

 

Q關機時變成當機?
A:目前製造商回覆是可能因電量變弱(但不到缺電的紅燈閃爍),導致筆現此狀態。若遇到這般問題,可先嘗試重新插電。
若仍未改善則需送修,相關步驟再請透過臉書或LINE私訊小編諮詢。

若上述的「常見問題」及「說明書」都法解決您的目前遇到的問題與狀況,請填寫線上報修單,編輯部收到通知後會於3個工作天內回覆您消息。

>>Rainbow Pen報修表單。